不管你是誰,沒有50萬存款,請把重疾保單準備好...


去年熱播的《我不是藥神》依託于現實世界赤裸裸的殘酷,人們為這個故事流淚,實際上也是為各自可能承受的命運流淚,的確,在“活不起、病不起、死不起”的現實生活裡,在命面前,你願意付出所有的錢。

昨天錢江晚報報導了這樣的一個家庭,小肖(化名)在杭州念書,1米7的個頭,高高瘦瘦,挺活潑,去年入冬之後,在學校踢足球,偶爾感覺胸悶,喘不上氣,後來還出現發燒、咳嗽的症狀。

冬天空氣不好,加上氣溫變化大,感冒的人不少,他也就沒放在心上。吃了幾周的藥,病情沒起色之後,媽媽帶著他到醫院做了檢查。

小肖媽媽說,一開始還沒發現是癌症,以為是肺炎,因為CT發現左肺一半都是腫塊,足足有18cm,看上去是半邊肺都沒了。“治了一段時間也沒好,最後穿刺,才確診的惡性淋巴瘤。”

才14歲的孩子,怎麼忍心就這麼沒了!一家人去了上海、北京,請國外的專家會診,吃藥、化療、自體骨髓移植,所有法子都用上了,還賣了杭州500萬的房子,用來治病。

很多網友感歎,人生最貴一張床,沒人睡得起,千萬可別上錯了床。一個普通家庭與貧困的差距,也就隔著一場病。哪怕是有車有房的中產,一場不大不小的病也能讓你捉襟見肘,在疾病面前,我們和我們的家庭就是如此脆弱。

為什麼一定要買重大疾病保險,辛辛苦苦三十年,一病回到解放前,這是很多人對大病重病突襲一個家庭的形象描述,一旦患了大病,會給一個普通家庭經濟狀況帶來災難性的壓力。

 

(1) 癌症成為第一殺手,保險一定要買

每分鐘有7人被確診為癌症,這是一個可怕的資料,周圍只要有人生病或者死亡,癌症的比例絕對是最高的,手術治療、放療、免疫治療等相結合的綜合療法,需要支付高額的醫療和住院費用,少則8萬10萬,多則幾十萬。癌症成為第一殺手!保險一定要買,因為根本就病不起...

(2) 發病幾率太高

現在社會的污染太嚴重,人們生存的環境日益惡劣,食品安全問題過分嚴峻,加上生活節奏快、壓力大,習慣差,遺傳等因素,重疾的發生率越來越高。其實人只要活著就會有健康方面的問題,現在一個人發生重疾的比例是72.18%,人到最後幾乎都要發生重疾,只不過有些人提前發生了意外,既然是一定要發生的事情,為什麼不提前做好準備呢?

(3) 治療費你承受不起

重疾的治療費用一般從十萬到幾十萬,給家人造成的巨大的財務損失和精神損失等,絕大部分家庭中只要有一人發生重疾,整個家庭都會陷入絕境!

(4) 對家人影響太大

除了自己要受病魔的折磨,還需要額的醫療費用,家裡的房貸、負債該如何償還?一家老小的未來生活將如何繼續?甚至有可能家破人亡!

(5) 治癒率高,但需要你有錢

很多重疾是可以治癒的!重疾並不等於死亡,但沒錢治才等於死亡,而事實是重疾等於貧窮,一個家庭的破產往往就是從重疾的發生開始!

 

女人重疾險要馬上買

近年來,女性患乳腺癌的發病率正已逐年遞增的趨勢上漲,微信搜索“保險一點通”即可關注,甚至有“女性疾病頭號殺手”之說。

70%以上的已婚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婦科病,患病幾率遠高於男性。宮頸癌、卵巢癌和乳腺癌的發病率明顯上升,並呈現年輕化趨勢,女性必須重新審視自己的保險觀念,只有學會更好地照顧自己,才能為家人提供更多保障。

 

孩子的重疾險要馬上買

少兒重疾發病率高,中國0-14歲兒童的惡性腫瘤患病人數在每年4萬左右,兒童惡性腫瘤發病率正呈逐漸上升的趨勢,少兒大病治療費用高,至少40萬起,一旦孩子罹患重疾對家庭影響巨大,不僅要承擔高昂的醫療費用,父母雙方至少會有一人選擇全職陪護,意味著面臨雙重經濟損失。

為了避免在孩子罹患重疾時傾家蕩產,甚至悔恨終身,家長們必須未雨綢繆,為孩子投保少兒重疾險,通常一經確診,即可申請理賠,為後續治療提供財務支援。

車買回來,第一時間上保險,孩子生出來,您在第一時間上保險了嗎?給車買保險,不討價不還價。給孩子買保險,東尋西問,拿出計算器算合適不合適。車出事了,保險公司拿錢去修,沒出事,也不想著返本,孩子出問題了,自己拿錢治,治不起賣房賣地,求助社會,當初幹什麼呢?不買保險你就虧大了!

 

男人重疾險要馬上買

人的一生罹患重大疾病的機會高達72.18%。目前重大疾病的平均治療花費一般都在30萬元以上。重大疾病保險簡而言之就是以疾病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疾病保險,即只要被保險人罹患保險條款中列出的某種疾病,無論是否發生醫療費用或發生多少費用,都可獲得保險公司的定額補償。

  1. 年輕在購買重大疾病保險時,應該以純消費型、單一重疾保障類的產品為主。

  2. 青年在購買重大疾病保險時,應適當提高重疾保障額度,建議在10萬至30萬之間為宜。

  3. 中年在投保重大疾病保險時,應該選擇保額較高、保障範圍比較全面的重疾險產品來投保。

  4. 老年在購買重疾險時,建議重點關注消費型卡單式重疾險產品,因為這類型產品具有保費低和保障重點突出的優勢。

人的生命其實很脆弱,我們為什麼不善待自己呢?你說對保險不懂,難道就不要嗎?當今社會,買保險是一種趨勢,因為一切都不可控,人壽保險是唯一能夠當風險來臨的時候,減少所有重大疾病導致的悲慘程度。也許今天發生在別人身上聽起來是故事!可誰又能保證意外風險不會降臨到自己身上而變成事故呢?

縱然你很有錢,但是一旦生場重疾,也會把你辛苦賺的錢用掉,一旦發生意外,也會傾刻間讓你一無所有,一個人如果不偷不搶,踏踏實實去賺錢,從貧窮到富裕很難,但從富裕到貧窮也許就是一瞬。

所以不要再去反感保險,躲避保險,正所謂,千金難買早知道,萬金難買後悔藥。請相信,保險不能改變你的生活,卻能防止你的生活被改變!

你想想,這個世界上,有誰能躲得了生、老、病、死、殘呢?不要異想天開了,重大疾病到了你跟前就嘎的停止啦,你說你是好人,你還上有老下有小,去找別人吧,別做夢了,疾病面前,可是人人平等,最後結果不同的只是,人家留下了百萬資助,幫助家裡人渡過難關,你呢?又能給家人留下什麼?

人生如戲,戲如人生,曲終人散,終有謝幕的時候,所以人這輩子有一件事情我們可以確定,那就是我們總有離開舞臺的一天。但什麼時候離開,我們誰都無法確定,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會發生,只是不確定他什麼時候發生。也許一下子就走了,也許一場重疾或傷殘之後花光家產再走,一個有責任感的人,應該會為自己買好保險,為家人做好準備!

 

圖片: Internet│資料來源: 保險真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