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數香港排第4 平均壽命85歲全球第一

【星島日報報道】聯合國開發計劃署(UNDP)昨日公布「2019年人類發展報告」,在參加評選的189個國家中,挪威位列全球生活水平最高的國家,其次是瑞士。香港與德國並列第4名,而中國則排第85。香港亦以平均近85歲的壽命,成為全球最長壽的地區。

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主要根據各個國家和地區的衛生健康情況、受教育情況和收入情況,評估國家的發展指數。今年排名前10名的包括挪威、瑞士、愛爾蘭、德國、香港、澳洲、冰島、新加坡和荷蘭,而美國和英國並列第15位,日本排名第19位。報告稱台灣為中國的一省,並未納入評估。

其中香港的平均壽命最高,達84.7年。成年人平均接受12年教育,人均年收入為60221美元(約47萬港元)。而中國的平均壽命為76.7年,成年人平均接受7.9年教育,每人平均年收入平均16127美元。人均接受教育時間最長的為德國,平均有14.1年;人均年收入最高是卡塔爾,平均有110489美元(約86萬港元)。

報告指,雖然很多人脫離貧窮、疾病和飢餓的威脅,但面對愈來愈多的不平等,涉及車費、油價、追求自由等不同原因,全球各地示威頻生。報告又指,教育、科技及氣候變化等問題,恐為社會帶來分歧。

 

圖片: Internet │ 資料來源: 星島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