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手楼宇买卖流程

【香港屋网讯】

二手楼宇买卖流程 - 在市场上购买宇二手楼的正常程序。

  1. 业主放盘出售物业,可在网上自让或委托地产代理。

  2. 买方(透过代理或自行议价(自让人仕)) 与卖方议价及洽谈各项条款。

  3. 签订临时买卖合约及缴交临时订金(俗称细订,一般为楼价之 2-5%)

  4. 签订临时合约后,业主需要找代表他的律师并在14天内,买卖双方签署正式买卖合约,买方付予卖方大订(一般为楼价之10%减去细订已付的数目后所得的余数,便是应缴付之大订。细订加上大订,通常是楼价的一成。)

  5. 代表律师会帮你 - 打厘印、缴付印花税及于土地注册处登记合约。

  6. 买卖双方律师会协议正式完成交易的日期,通常会订在签署正式买卖合约后一个月内。因要让买家有时间去准备有关银行按揭的贷款。

  7. 买方律师审核业权。

  8. 买方律师草拟楼契,由卖方律师审核确保无误。

  9. 成交前一日,买方前往单位验楼,查看一切是否妥当。

  10. 买方缴付楼价余数及签署楼契。(以银行贷款在或自行缴付)

  11. 卖方将物业交吉及签署楼契。

  12. 完成买卖。

 

 
  網站指南  │  私隱條例  免責聲明 Copyright © 2022 PMDHK - Ca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