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业主或地产代理的议价技巧

【香港屋网讯】

买家/租客于出价前,应先查清楚有关物业的实际价值,尽量避免在议价过程中出价过高。

与同区二手物业/租盘的成交价比较,估计该物业的价值。

留意市道。不同的市道对于买家/租客的议价能力都有所影响。

市道淡静时,买家罕有,竞争对手较少,买家/租客有更多的时间去考虑及慢慢物色理想 楼盘,买家/租客的议价能力相对地提高了。

市道活跃时,竞争对手较多,买家/租客议价能力较低,而且可以考虑的时间相对地少,要及早出价。更可能因为竞争对手多而推高了叫价,令出价高于心目中预期的价钱,反而接近业主的出价。

预先调查业主出售/出租物业的原因,了解清楚业主是否急于出售/出租物业,对买方/租客出价有一定帮助。

例如:业主急于移民,买方/租客自然可以压价,因为倘若单位空置多一会,便等于多一些额外开支。
例如:若业主急于现钱周转,买方/租客的议价能力自然提高了。

于议价时不妨游说业主包括单位内的家俬及电器,并商议订明于买卖协议内的条款。而且包括越多额外的对象,等于楼价相对地减低了。租客则可游说业主包括差饷及管理费,以降低租金成本。

可预先估计要花于装修及翻新单位的费用,要求业主以较低价钱出售/出租物业以弥补装修要花的开支。

议价时要保持冷静客观的态度,避免出价过高。作出任何决定前要考虑清楚,不要以高价购买物业。时刻提醒自己市场还有其他好的选择。

 


 
  網站指南  │  私隱條例  免責聲明 Copyright © 2022 PMDHK - Ca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.